江宁司法局“三字诀”确保线上宣传不断档
2021-08-04 22: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思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期间,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用好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线上载体,坚持多维发声、立体宣传,以“抓、谋、促”三字工作法确保疫情防控线上宣传不断档。

  “抓”时效,及时转发权威信息。及时转发市、区官方公告、通知、倡议书等,公布健康热线及社区电话,重点向居民宣传自我防范知识,普及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减少居民的焦虑,引导公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谋”创新,鼓励创作抗疫作品。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创作抗疫法治文艺作品《虞美人——司法行政先锋队》《那一夜——献给司法行政志愿者们》等,歌颂防疫一线志愿者。原创防疫“五字诀”,录制成宣传视频,以通俗易懂的动态方式普及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

  “促”精准,强化专题普法推送。强化对企业及劳动者普法宣传,针对性制作《小司普法课堂》抗疫专题微视频,如“黄码”职工居家隔离系列问题的“你问我答”,讲解特殊情况下企业与员工间的权利与义务。编发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汇编,普及企业、个人在防疫期间应特别遵守的法律规定,同步推送至全区201个村(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

  (王思敏)

标签:疫情防控;防疫;志愿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