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四色工作法”打造司法行政铁军
2021-08-04 22: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永宁 张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淮安市金湖县司法局运用“红蓝绿橙”四色工作法,打造一流司法行政铁军。

  开展“红色”信念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干警政治意识;依托“学习强国”等载体,即时性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强化政治理论与业务工作融合;开展红色实境教育,激发干警“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的行动自觉。

  创新“蓝色”成长机制。举办法律和业务培训班等,深入推进队伍“四化”建设;实施《推进青年干部职工“践行司法为民、共筑蓝色梦想”实施计划》,建立专业性工作兴趣小组,充分发挥青年干警各自特长,渐进式培养特长技能干警。

  推行“绿色”廉政文化。通过剖析发生在身边和司法行政工作岗位上的反面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狠抓教育整顿暴露出来的窗口“四不”和“11种类型作风”问题整改,强化作风建设;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树立司法行政干警良好形象。

  提供“橙色”关爱服务。完善干部考核机制,提升干警创新创优热情;发挥党支部、工会和关工委作用,多方面对干警进行关爱培养;深入挖掘系统内典型事迹,广泛开展宣传推介,激发干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荣誉感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姚永宁 张文)

标签:干警;关爱;工作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