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司法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04 22: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司航 周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宿迁市沭阳县司法局坚持深学促实干,围绕“三强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调研下基层。坚持党史学习与解决群众问题相结合,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法律服务上门”。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推进“最多跑一次”法律服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二是坚持惠民解难题。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求党员干部,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法律惠民活动,解决民生法律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惠民法律服务新举措,努力解决群众纠纷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坚持担当践使命。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求党员干部、基层法律服务人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弘扬担当精神,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挑“最沉重的担子”,做解决问题、造福群众的行动派和实干家。结合实际察民情访民意,法律服务实事项目向群众征集,法律服务办理过程向群众公开,法律服务办理结果接受群众检验,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司航 周祥)

标签:法律服务;群众;党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