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司法局加强社矫对象管理
2021-08-04 21: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冬苗 魏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结合社区矫正工作特点,以疫情防控为主线,以人员稳定为底线,抓实辖区内特殊人群管理工作。

  过细排查隐患风险。通过自我排查和线上排查方式,全面掌握社矫对象流动信息。排查近期请假、销假记录,有无疫情以来出市、返市的人员;让社矫对象自我排查,有无接触南京市等中高风险地区亲戚朋友;通过社区矫正管理系统,定期排查社矫对象7日行走记录,查看是否有不假外出情况。

  灵活监管帮教方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社区矫正集中学习、社区服务等集体活动。对于定位异常或严管人员分时段进行实名查验,严防不假外出和脱漏管。严格审核请假外出,坚持非必须不外出,并做好解释安抚工作。灵活采取电话帮教、数字化帮教、家庭成员帮教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法治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

  落实疫情防控举措。通过微信、电话传达《致全区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和疫情防护相关知识,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定期组织对楼梯、门厅、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要求人员进出社矫办公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接受测温,进门前必须出示绿色行程码,人员之间要间隔至少一米以上。

  (程冬苗 魏薇)

标签:疫情防控;排查;社区矫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