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司法局答好新形势下普法“考题”
2021-05-26 19: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褚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适应当前新形势下的普法宣传新要求,常州金坛区司法局及时找准问题症结,积极创新作为,努力答好新要求下的普法“考题”。

  走进电台“以案释法”,答好普法“线上题”。金坛司法局副局长孙遐携江苏常金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敏走进电台,宣讲交通事故中的法律问题。今年以来,已有6名律师走进电台“释法”,让群众“行在路上”听案情,“歇在家里”学法律。按照“一期栏目就是一堂法治课”的法治宣传理念,每期深入探索,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精心打造“送法菜单”,答好普法“线下题”。组建“送法律”志愿服务队,每月及时发布普法“供给侧”菜单,接收群众“点单”,开启“菜单式”普法新模式。利用普法“大篷车”,在全乡镇范围内打造流动普法平台;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培养社区矫正对象,发展成为普法义务宣讲员。

  大格局建设“普法协会”,答好普法“加分题”。成立金坛区普法协会筹备组,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全民普法,成立普法讲师团、培育村居“法律明白人”,构建大普法宣传队伍。成立金坛普法协会,召集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开展座谈会,进行了专题动员和部署。

  (褚婷)

标签:普法;金坛;普法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