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江都区举办首期“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2021-05-26 19: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推动全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深入实施,进一步提升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法律素养和能力水平,近日,扬州市江都区司法局在大桥镇开展首期“法律明白人”培训班。来自大桥镇、吴桥镇、浦头镇等地的252名“法律明白人”参训。

  会上,江都区司法局副局长孙方静对开展“法律明白人”工作的意义和职责等进行了讲解,让参训人员对“法律明白人”工作有了全新更透彻的了解,对任务要求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细致的把握。

  江苏凯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执行主任高德立律师以“民间纠纷处理途径”为题,以常见案例引入民间借贷纠纷、相邻关系纠纷、宅基地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主题,重点阐述多元纠纷处理途径,尤其是人民调解、仲裁等,为“法律明白人”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筑牢基础。

  培育“法律明白人”是打通普法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健全基层治理体系的有效途径。扬州市江都区司法局将坚持多措并举,积极引导“法律明白人”参与法治实践,把“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做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黄晨)

标签:法律明白人;司法局;培育工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