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保为江苏商务发展“输血”
2021-05-26 19: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为进一步深化政银保战略合作,协力推进江苏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日前,江苏省商务厅与江苏银行、紫金保险,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分别签署《政银保协力推动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家金融机构每年将为全省商务发展提供超过1400亿元的资金支持。

  据悉,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合作内容更加全面。此前的合作主要集中在部分点和条线上,今后将是内外贸、多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助推和服务力度进一步增强。二是合作形式更加完善。通过搭建政银保合作平台,完善工作会商、常态化联系协调等机制,将促进资源互享、信息互通、工作互动,有效打通供需堵点,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三是合作效果更加显著。协议期内,各家金融机构将通过减少环节、缩短时限、降低门槛、减免费用等方式,有效降低商务领域企业的金融服务成本,也充分展现了责任和担当,必将产生联动聚合效应。

  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江苏商务高质量发展表示衷心感谢。赵建军指出,“十四五”期间,省商务厅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加快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着力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全力以赴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省商务厅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有坚实基础、有巨大潜力、有广阔前景。此次政银保合作,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干货满满、产品亮点纷呈,充分体现了发展与创新并举、惠企与便民并重的特色。省商务厅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主动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会商、协同联动,认真细化协议内容,有效做实合作机制,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为精准的金融服务,为商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市场环境。

  会上,江苏银行、紫金保险联合发布“商保随e贷”产品,通过保险增信、银行授信的形式,着力解决个人消费融资需求难的问题;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发布“一点通全球”资金管理产品,通过共享直连、全球账户管理、本外币集中支付等功能进一步助力江苏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

标签:商务厅;金融机构;发展格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