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司法局15项实事项目惠及民众
2021-05-26 19: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应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司法局聚焦人民群众法治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创新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方式,推出15项为民办实事活动项目。

  根据《关于组织实施徐州市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通知》,该局明确将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民生重点领域执法监督,“减证便民”行动,“产业链+法律服务”,民法典解读工程,公证及司法鉴定便民利民行动,涉民生领域行政立法,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巩固提升工程,“党建+法律帮促+乡村振兴”行动,干警下基层、入网格、进社区、解民忧活动,劳动争议专项法律服务援助,法治建设满意度“四强化四突破”,打造全流程行政争议专项治理体系,建设淮海经济区首家法律服务产业园等15项活动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在建设淮海经济区首家法律服务产业园项目中,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曹柱生为组长的建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产业园建设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在一把手局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带动下,全市共接待群众10000余人次,解答法律咨询20000余件。

  (特约记者 王应举)

标签:法律服务;徐州市;实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