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诊疗后付费!江苏银行推出“信用就医”产品助力就诊免排队
2023-03-01 13:4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内多地将“信用就医”列为医保民生实事项目。近日,江苏银行推出“信用就医”产品,在部分合作医院开展推广工作,助力打造“先诊疗后付费”“免排队”的就医体验,提升患者满意度及合作医院运营效率。

  据了解,江苏银行“信用就医”是由医保部门、医院、江苏银行三方为改善群众服务体验,共同推出的一项便民工程。依托江苏银行信用体系及支付能力,江苏银行“信用就医”可有效优化医疗机构结算模式,重塑就医流程。

  传统就医环节难以免去繁琐的缴费流程,患者问诊、检查、开药前均需要先至人工窗口或自助机排队缴费,才能进入下一诊疗步骤。客户签约江苏银行“信用就医”产品后,江苏银行会对其进行信用评估,为其提供一定的信用支付额度。在该额度内,客户就医时产生的个人自费医疗费用可以使用信用额度自动扣除,客户无需排队缴费即可进入下一诊疗环节,预计可节省约60%的就诊时间。

  “通过常州医保小程序就可以签约江苏银行‘信用就医’,后续就诊时自费的部分可以用额度垫付,医保覆盖的部分还能实时从医保卡余额里结算,老人及子女也可以绑定家人的信用额度使用,这样就医真是太方便了!”常州市儿童医院某患者家属向记者表示。

  目前,江苏银行已与江苏省内多个地市医保部门及医疗机构开展“信用就医”项目合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更多医院进行深度合作,持续扩大‘信用就医’、无感支付应用面,加强对‘先诊疗、后付费’就医新模式的宣传推广,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便利与实惠。”江苏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江苏银行;就医;信用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