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届城市级马拉松3月26日开跑
约2.5万人参赛 昆曲评弹沿途“陪跑”
2023-02-15 20: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媛 殷文静  
1
听新闻


苏州首届城市级马拉松3月26日开跑

 

约2.5万人参赛 昆曲评弹沿途“陪跑”

  江南时报讯 2月15日,2023苏州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苏州首届城市级马拉松比赛的主题为“遇见苏州 不止于此”,将于3月26日开跑,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家庭跑三个项目,赛事规模约25000人,其中全马10000人,半马10000人,家庭跑1600组(约5000人)。

苏州马拉松赛事奖牌

  本次比赛的报名通道于2月15日10时开启,选手可以通过“苏州马拉松”赛事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苏州体育”“苏州银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苏周到”App或“Xempower赛事助手”微信小程序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2月24日16时。选手在完成报名缴费后等待抽签,中签结果将于3月6日14时公布,选手可在“苏州马拉松”官网、“Xempower赛事助手”微信小程序进行查询。

  据了解,本次比赛路线串联起苏州的重要水系、景点地标和繁华商圈,从金鸡湖畔出发穿越苏州工业园区、姑苏区和高新区,途经金鸡湖、护城河、盘门景区、大运河、寒山寺、平江历史文化街区、干将路、东方之门、苏州中心等众多城市地标和特色景观,犹如一幅古今辉映的城市“双面绣”,让跑者充分感受到苏州的秀丽风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繁荣的发展活力。

  据介绍,本次赛事logo以“苏州”的“苏”字为基础,通过变形设计将“苏”字演变为奔跑的人物形象,整体配色采用活力橙、太湖蓝和园林绿的组合,代表着自由、希望、活力和速度,象征了苏州的高速发展和拼搏的体育精神。

  赛事主视觉融入了苏州博物馆、虎丘塔、东方之门等地标建筑的设计元素,整体色系以山水绿、发展蓝、烟雨青为主。画面上柔美、灵动的线条与赛事主题“不止于此”相呼应,传达出苏州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前行的奋斗精神。

  赛事奖牌创意来源于古代苏州园林中的经典造型海棠花窗,纹样元素是设计师以“大运河”为描绘对象创作的别具一格的插画图腾,融合了国风韵味与现代风尚,展现蓄力勃发之势。赛事奖牌特别增加铭牌设计,用于奖牌刻字,让每一名顺利完赛的选手拥有专属的马拉松完赛奖牌,为苏马之行留下美好而又难忘的记忆。

  参赛服装正面印花设计沿用主视觉元素,融入赛事名称“苏州马拉松”字样以及赛事logo设计元素,服装背面印有赛事主题。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选手参赛服装为象征运动、健康的蓝绿色T恤,分为无袖和短袖款式,选手可自行选择。家庭跑选手参赛服装则采用象征快乐、幸福的橙黄色作为主色调,充分体现了马拉松运动的健康与活力。

  赛事充分结合苏州的历史人文资源,跑者沿途可欣赏昆曲、评弹、水乡舞蹈、船拳等独具苏州特色的表演,还将品尝到卤汁豆腐干、苏式糕点等地道的苏州美食。赛时,将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外侧设立苏马市集,集美食、潮玩、互动表演、赛事周边于一体。

  同时,为增强市民的参与体验,领物期间,苏马市集将针对市民游客开放,赛前还将开放预约系统,预约后市民可在比赛当天进入奥体中心体育场观众席,为选手加油助威、观看演出。 

(高媛)

 

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万人参赛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记者日前获悉,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计划于4月16日周日上午举行,仅设半程马拉松项目,赛事规模约10000人。

  在新闻通气会上,南京市建邺区文旅局局长、体育局局长杨阳介绍,“江岛半马”赛道环岛而建,比赛路线由南京青奥森林公园出发,沿江堤路环江岛一周后至终点青奥森林公园。赛道途经南京眼步行桥、长江江豚科教中心、科创中心樱花林、小垦丁灯塔、大江侧粉黛花海等网红打卡点。江岛赛道最大的优势是规避对城市道路交通的影响,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交通零干扰”,同时还能满足各路跑友日常跑步锻炼的需求。

  生态科技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峰介绍,2009年中新合作,生态科技岛应运而生,成为长江岸线唯一位于主城范围的“长江之心”生态岛。生态科技岛拥有22.4公里闭环江堤赛道,环境绝美,国际奥委会前主席罗格曾赞誉其为“全世界最美马拉松赛道”,2019年还被评为“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可以说生态科技岛拥有绝佳的马拉松办赛条件。在这里举办首届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既能获得更优异的参赛成绩,又能实景感悟长江文化的内涵,还能饱览独特的江岛魅力风光。

  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开展,赛事报名将于3月初正式启动。同时,赛事计划邀请世界青奥城市、长江经济带沿线重点城市、南京都市圈城市、知名企业、知名高校等跑团跑友参赛,让“江岛半马”搭建友谊桥梁,延续青奥精神,展示建邺形象。

标签:苏州;赛事;马拉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