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促会版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文促会版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陈超:“玉兔迎春”让小生肖做成大文章
2023-01-08 20:18:00  作者:姬传涛  
1
听新闻

  “从一开始的策划阶段,到今天的正式开幕,我全程见证了本次活动如何巧妙构思。在短时间内,能达到如此盛大的规模和空前的效果,我认为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中国文促会版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文促会版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陈超告诉江南时报记者。

  “疫情让人们的生活太沉闷了,希望能借助这样的活动,像一缕春风一般将希望、吉祥、美好吹进每个人的心里,让南京的市民都能分享到新春的快乐和喜悦。”陈超说。

  陈超感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无数人的心血和付出。“我要对策展团队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敬意,他们用汗水和辛劳将‘小小’的生肖做成‘大文章’,手笔精彩、效果惊人。同时,也特别感谢全国近百位版画家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展现了他们德艺双馨的艺术品质。”

  特别让陈超感动的是,袁庆禄、于承佑等许多版画名家,都是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完成作品。“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让作品通过本次活动展示出去,让更多市民感受版画艺术魅力。我想今后有这样的活动,全国的版画家们一定都会给予大力支持。”

  传承千年的中国版画艺术,与民俗文化息息相关。陈超告诉记者,希望这样的活动形式未来能够成为南京春节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就像我们的民俗一样,一年一年传承下去,让吉祥如意的祝福传遍每一个人。”

  (江南时报记者 姬传涛)

标签:版画;全程见证;江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