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爱明:传承使命 让“千载文脉”动起来
2023-01-08 20:22:00  作者:钱月明  
1
听新闻

  版画既是一门历史悠久的艺术,也是一种年轻的现代艺术。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爱明表示,“版画家是以艺术家和革命战士的双重身份出现在历史舞台上,以艺术作为战斗的武器,在思想教育战线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吉爱明说,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新兴木刻运动自发起以来,《新华日报》就刊登宣传大量优秀的版画作品,对社会进步、大众觉醒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引导和启迪作用。作为活动的指导方之一,南京艺术学院的前身——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同样与新木刻运动紧密相连,在上个世纪30-40年代的美专校园里,活跃着一大批新木刻革命运动的艺术家,创作出大量的以讴歌革命、反映时代为主要题材的木刻画,为宣传共产主义思想、宣传中国共产党革命作出了不朽的贡献。“南京艺术学院将传承让‘千载文脉’动起来的理念,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助推社会主义文化再铸新辉煌作出应有的努力。” 

(江南时报见习记者 钱月明)

标签:南京艺术学院;版画;木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