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报业协会主席刘文平:地铁挂春联让新年更有文化韵味
2023-01-08 20: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雅倩  
1
听新闻

  “这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办活动样式的一大创新,也是弘扬传统文化的一种创新。”谈及本次活动,江苏省报业协会主席刘文平表示。

  地铁站内外触目所及的春联,出自百名书法家的精心题写,刘文平正是其中之一。看着自己书写的春联“中国名城,守信鼓声邀福至;南京亮点,追风地铁载春归”贴在人来人往的地铁站中,刘文平十分兴奋。“书法是我的日常爱好,当接到这次书写任务时,觉得责任很重,因为它挂在公共场所,面向的受众更广。”刘文平告诉记者,题写前,他查字典、练笔,希望用心用情做好这件事。

  “春节本身就是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佳节,书法、版画等文化符号的融入,让今年的年味更多了文化韵味。”刘文平说,地铁人流量大,是弘扬中华文化的绝佳载体。地铁载着春联、名家书法和版画穿行城市,让原先固定在家家户户门上、艺术馆内的艺术变成了流动的文化,符合时代节拍,适应群众需要,尤其能打动年轻人。希望活动越办越红火,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和参与。

 (江南时报记者 张雅倩)

标签:春联;地铁站;传媒集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