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书法院展览部主任白鹤:让艺术在老百姓生活中扎根
2023-01-08 20:18:00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地铁挂春联活动烘托出了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气氛,也让书法家走出书斋,跟老百姓亲密接触。这正是党的二十大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要走近群众,走到广大人民的生活中去。”江苏省书法院展览部主任白鹤说,“这次活动是一个具体的举措,我们也感到非常有意义。”

  浦口自古墨香浓郁,有“书法之乡”美誉。位于浦口的求雨山,更是汇集享誉海内外的“金陵四家”林散之、胡小石、高二适、萧娴四老纪念馆,此次活动首创“金陵四老书法专列”,白鹤认为,书法专列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浦口当地书法文化和交通出行融合在一起,很接地气。

  活动将版画这一中国古老画种与民俗“样式”生肖相结合,把一幅幅玉兔生肖版画挂进了地铁。“无论哪一种艺术形式,都要扎根于老百姓。”白鹤说,这次活动也让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这也是提高精神文化生活的一个过程。 

(江南时报记者 钱海盈)

标签:白鹤;老百姓;浦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