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书法院专职书法家郑长安:弘扬书法是文化自信的具体表现
2023-01-08 20:17:00  作者:张姣姣  
1
听新闻

  江苏省书法院专职书法家郑长安表示,江苏是文化大省、书法大省,活动是增强江苏文化自信的生动体现。“作为一名书法工作者,很感谢主办方让我们有机会把手写的福字送给广大市民,为大家带来喜悦和欢乐。”郑长安说。

  作为一名南京市民,乘坐地铁是郑长安日常出行的首要选择。他相信很多人和自己一样,在充满年味的地铁站看到版画展和对联,可以感到有趣新颖,文化味足。其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书写的对联“江山就是人民,旗随马啸更千里;幸福来于奋斗,车趁鸡鸣第一班”让郑长安印象深刻。“该联立意高远,笔墨精湛,寓意吉祥,充分展示了老百姓对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期待和信心。”他说道。

  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弘扬书法也是文化自信的具体表现。郑长安表示要继续传承弘扬书法文化,一方面要在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对接上多考量;另一方面要在人才培养和精品创作上下功夫。

  (江南时报记者 张姣姣)

标签:长安;书法;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