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双阳:让书法坐上“春天的地铁”
2023-01-08 20:15:00  作者:姬传涛  
1
听新闻

  “刚才有个特别有趣的瞬间,有个小朋友凑过来,我轻轻用毛笔在他手上点一下墨,再送他一张福字。他刚开始还有点生气,拿到福字又笑逐颜开。”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双阳笑着告诉江南时报记者。

  李双阳认为,本次活动创新性地融合了楹联、书法、版画等艺术,有着长远的发展价值。“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非常接地气,受到了人们的欢迎。本次活动未来应该要有可持续性,我们作为书法家,也会给予大力支持。”

  承载着“书法圣地”求雨山的文化记忆,10号线“金陵四老书法专列”正飞驰于金陵。“这是个了不起的创举,全国城市中罕有能将地铁和书法结合得如此密切的。”李双阳表示,这对于宣传书法文化大有裨益,也让书法坐上了“春天的地铁”。“本次活动既推动了书法文化的发展,也充实了地铁文化的建设,同时又能够提升书法在民众心中的感召和影响力,这是一种多维度的构建。”

  (江南时报记者 姬传涛)

标签:书法;书法文化;青年书法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