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活动拉开帷幕
2022-08-04 21: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活动拉开帷幕

  品“夜之金陵”、赏“光影绘唐诗”、游“醇正水乡”……水韵江苏,越“夜”越美丽。8月3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市清江浦景区中洲岛举行。

  “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是“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活动依托省内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联动全省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提高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全省45个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和惠民措施清单同步呈现,近200项促消费活动,80余条门票减免、服务价格优惠、文旅消费券发放等惠民措施,为进一步激活文旅市场持续增添动力。

  “水韵江苏·银联助企惠民”活动同步发布。6月至12月,以省内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试点城市,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单位、试点单位,以及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重点,银联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文化和旅游小微商户减费纾困活动,举办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建设第二批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便捷支付示范区。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总台共同主办的2022“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经申报、投票、评选等环节,最终评出“网红美丽乡村”“网红度假空间”“网红非遗体验”“网红文创产品”“网红旅游演艺”各10个。

  6个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12个第二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15个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单位现场获授牌,将进一步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创建引领带动作用。

  其中,6个集聚区包括南京市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无锡市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常州市青果巷、苏州市观前街区、苏州市同里古镇和扬州市瘦西湖。

  熙南里街区成为南京第三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近年来,熙南里街区重点突出“新夜态”布局,擦亮“夜之金陵”的城市品牌,积极营造新场景、刺激新消费。今年6月,南京旅游集团与南京市博物总馆携手打造的文旅融合夜游项目《甘宅雅韵》在熙南里街区启动,市民游客可以在街区裸眼3D看尽金陵胜景,感受甘熙宅第的戏曲文化和金陵城的韵味。

  “瘦西湖打造的‘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是国内首个以唐诗为主题的夜游文旅项目。”扬州瘦西湖全域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顺美介绍,景区周边还布局了集夜娱、夜宴、夜演、夜购、夜健等为一体的全方位夜间文旅产品供给体系,配套城市书房,全方位地提供食、住、行、游、购、娱体验,将白天的旅游活动延伸到晚间,让市民和游客晚间的活动越来越精彩。 

(记者 钱海盈)

标签:旅游消费;文化;江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