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警方3小时速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2-07-28 20: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崔景峰 邵臻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2年6月19日凌晨,家住丹阳市的吴某骑电动三轮车,载着葛某行驶至丹阳市丹金路某路段时,被一辆由北往南行驶的小轿车撞倒,肇事车辆加速逃离。丹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迎难而上,经过缜密侦查,仅用3小时就将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彰显了公平正义,维护了法律尊严。

  当日凌晨1时50分许,接到事故报警后,丹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市区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事故现场停着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电动车,当事人吴某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葛某受伤,被120急救车送至医院救治。经现场走访,目击者称,肇事车辆系一辆黑色轿车,事发时自北向南高速行驶,撞击电动三轮车后,电动三轮车失去控制撞到白色轿车,黑色肇事车辆加速逃离现场,车辆特征信息不详。

  丹阳交警事故处理中队迅速介入,经过对现场初步勘验,发现现场除被撞电动三轮车外,数十米内还遗留着一个品牌车标和若干黑色漆片,遂初步判明肇事车辆品牌及颜色。因案发现场没有监控探头,办案民警又分别调取沿路监控,通过细致摸排、仔细比对,很快确定车牌号为苏L****8的黑色某牌轿车有重大嫌疑。

  确定车主后,民警立即开展多头寻找,并于当日凌晨5时许,在丹阳市导墅镇某村查获该肇事车辆。民警找到该车辆时,该车前保险杠、左侧翼子板及引擎盖受损严重,车标脱落,确系肇事车辆。民警在车主家中查获尚在睡梦中的周某,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现场检测,结果为166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

  最后,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车主周某对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月20日,犯罪嫌疑人周某因交通肇事罪被丹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丹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总目标,守岗有责,守岗尽责,小案重视,急案快破,切实履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职责,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崔景峰 邵臻)

标签:丹阳市;电动三轮车;公安局交通警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