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金融助力医疗体系疫情防控
2022-04-07 21:3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面对疫情“倒春寒”,江苏银行迅速行动,通过信贷支持、线上化医疗服务、物资捐赠等方式,全力支持江苏省内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多措并举保障医疗体系金融服务需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展现江苏省属最大法人银行的责任担当与爱心关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信贷投放加大支持力度

  为保障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时期的资金需求,江苏银行针对医院、医疗科研等单位给予优惠定价,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信贷申报、审批、投放等流程,做到快速响应、高效服务,及时足额提供信贷支持。

  获悉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邳州市中医院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采购需求量增加的消息后,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及时响应,启动绿色通道,发放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全力保障医疗服务有序开展。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是常州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江苏银行常州分行与该医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3月,江苏银行常州分行为常州三院提前转贷,提供流动资金贷款1.3亿元,帮助医院实现资金高效周转。

线上合作拓展服务维度

  江苏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与江苏省内多家医疗机构开展合作,打造一站式智慧医疗服务平台,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在线取号、门诊缴费等功能,有效缓解挂号难、排队时间长等问题,为患者就诊提供便利。

  疫情防控期间,江苏银行与相关合作医院推出互联网医院、核酸检测登记等线上服务,减少患者近距离接触。一批江苏银行员工还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为就诊患者提供现场导医服务。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与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建设智慧医疗体系,为就诊群众提供预约、挂号、支付、查询、报告打印等全流程自助服务,进行人员分流。

  江苏银行常州分行积极参与支持常州市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开发和建设,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群众就医提供便利。今年3月,江苏银行常州分行通过后台支付系统数据比对,配合常州市儿童医院开展密接人群查找,帮助医院开展就诊人员流动性调查。

  金融服务不间断,爱心传递守护中。江苏银行各分行通过爱心捐款、物资捐赠等多种方式为各地医疗机构提供后勤保障,在战“疫”时刻彰显了金融温度。

  近期,江苏银行常州分行相关人员赶赴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慰问奋战“疫”线的医护人员,献上爱心捐款。

  为感谢白衣天使们对疫情防控的辛劳付出,江苏银行淮安清河支行第一时间为淮安市中医院医护人员送上蔬菜等生活物资,并送去慰问信,体现出疫情防控期间江苏银行守望相助的担当作为。

标签:江苏银行;疫情防控;医疗机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