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一座桥
2022-07-10 20: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万点  
1
听新闻

  来到隔离点已有5天了,绿码变成了红码,活动范围日趋缩小。透过玻璃窗能看到室外有一座桥,桥上彩旗飘扬,桥下静水流深,睡莲朵朵。桥的尽头通向主干道,那是凯旋的方向。在我们的工作区域,通向外面的道路均已被隔断。在这方铜墙铁壁的防控阵地,有一个人工开凿的小池,里面有锦鲤、长寿龟,还有一池睡莲,给紧张的工作氛围增加一份清幽。白天,睡莲娉娉婷婷,怡美安然,来去匆匆的我们无暇欣赏。夜间,睡莲已经酣然入梦,忙碌的我们依然没空驻足。

  5月20日凌晨,我们这里接收了一名情绪异常的男子。我们提前去察看了为他准备的房间,排除一切安全隐患,杜绝一切危险因素。当转运车送达时,该男子死活不肯下车,大吼大叫。经过一番劝导,他终于走下车来进了房间,但却怎么都不肯睡觉。在多次劝说无果后,我们决定采取两人现场陪护的方式,就这样平安地度过了一夜。5月21日早上,我们给该男子做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确认为阴性后,下午就办理好手续把他转至当地救护站。

  来这里的,包括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轨迹交叉人员,先进行集中隔离,后再居家隔离。前期也有从防疫一线回来的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他们用生命捍卫生命,日夜奋战,完成使命后,终于能停下脚步,到这里感受一下慢生活,他们就像一朵朵入睡的莲花,给我们无限的慰藉。

  与外界就隔着一座桥,但彼此都遵守着同一个准则,那就是生命至上!每天有年轻的消毒人员到现场进行3次消杀,有负责采检核酸的年轻医护人员,忙前忙后协调各类矛盾的工作人员,还有在这里坚守30天、50天、70天、90天的消防、城管、公安等部门的战友。我们中间有一位年轻人,网名“叫微笑的妈妈”,几十天都没有见到自己的孩子,只能通过视频看一看孩子,视频里孩子哭着喊着要妈妈。一个个平凡的人挺身而出,舍弃小家,为了大家。他们一个个像阳光下绽放的睡莲,心房纯洁无瑕!

  虽隔着一座桥,但距离代表不了什么。心灵的美才是这个社会需要的真谛呀!致敬为疫情默默付出的每一个你!

标签:睡莲;隔离;医护人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