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被锁门外 民警入室解危机
2022-07-10 20: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六旬老人不慎被锁门外,而灶上正煮着菜。危急关头,处置民警爬墙翻窗入室,将灶上的火源及时关闭,解除火患危机。

  6月28日上午9时许,张家港市公安局凤凰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六旬老人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小区。在现场,报警人钱阿姨一脸焦急地站在自家门外,她告诉民警,自己进不了家门,而灶上正烧着菜。

  原来,事发前,钱阿姨在家中做饭,趁着灶上煮菜的间隙,她走到门外取东西,怎料刚一出门,一阵风吹来,大门关上了。由于没有带手机和钥匙,家人短时间内也赶不回来,着急的钱阿姨只能请邻居帮忙报警。

  民警询问后得知,钱阿姨家住2楼,阳台的窗户可以打开,随即决定从阳台翻入室内。民警攀爬登上2楼阳台,打开窗户,跃身翻入室内,冲进厨房将灶上的火源关闭。此时,锅里的水已经烧干,铁锅也被烧得通红。

  “阿姨,今后烧菜的时候不能一心二用了……”危机解除后,民警再三叮嘱钱阿姨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老人则连声感谢。

  (倪丽娜)

标签:民警;阿姨;火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