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知旅达人”评选活动启动 百名达人将获“体验卡”
2022-07-10 20: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7月8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主办的“博物知旅达人”评选活动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启动。活动拟评出100名“博物知旅达人”,入选达人将获得“博物之旅达人体验卡”。

  “博物知旅”活动季是“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活动内容之一,也是文博领域拉动消费,促进文旅市场加快复苏的重要举措。

  自今年4月“博物知旅”活动季开始以来,省文旅厅、省文物局陆续向社会公布了20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江苏”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3组江苏文化遗产旅游精品、10个博物馆教育示范项目和首批16家江苏省博物馆研学基地。全省各地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博物知旅”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公众参与。

  省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处处长车宁介绍,南京市文旅局与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联合举办第二十届南京文博之夏系列活动,推出了近百个教育体验项目;南通市联合相关媒体,组织开展了全市“博物知旅达人”竞赛活动;宿迁市举办了“博物知旅——寻美博物馆”主题活动,征集具有创意和美感的短视频,并对优秀作品的作者进行奖励……

  正值暑假,省文旅厅、省文物局精心策划推出“博物知旅达人”的招募评选及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介绍了“博物知旅”活动季主要内容;秦淮区非遗小传承人用白局演唱的方式推介了重点文博场馆;南京市博物总馆介绍了“博物知旅·文博之夏”暑期博物馆系列研学活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发布了与苏州博物馆共同设计的研学项目“双城记”;南京博物院介绍了暑期系列“博物知旅”展览、教育体验活动。

  评选活动承办单位江苏省文投集团发布了“博物知旅达人”招募及评选方案。本次活动拟评出100名“博物知旅达人”,其中“博物知旅青少年组”60名、“博物知旅成年组”40名。入选达人将获得“博物之旅达人体验卡”,即10张省内热门景区门票。组织发动积极有效、反响良好的单位将可获评组织奖。

标签:博物;江苏省;文物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