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家江苏老字号亮相国货夜宴
2022-07-10 20: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梓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见习记者 张梓扬)日前,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江苏省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泰州市商务局、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高港区人民政府)主办,各市(区)商务局、泰州商业联合会、泰州新城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江苏省老字号“三进三促”泰州站活动在泰州凤城悦天地开幕。

  品牌展销夜经济,精彩消费新体验。作为今年老字号“三进三促”活动的第二站,泰州站活动以“夏夜凤城 泰享生活”为主题,精选来自我省7个设区市,包含食品、茶酒、工艺品、医药等多行业共44家老字号企业及品牌企业,打造一场为期三天的老字号国潮国货的品牌夜宴。

  同时,联动抖音达人开设线上直播带货小课堂,邀请老字号企业参与直播培训,并在活动期间通过抖音同城进行实时直播带货和线上老字号工艺展示,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让更多的人认识老字号经典产品,了解老字号的文化魅力。

  签约合作共发展,设计大赛赋新能。仪式现场促成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州市东方糕点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签约,联合培养传承创新人才,助推老字号传统技艺薪火相传。江苏金波酒业有限公司、泰州市东方糕点有限公司、泰州市海棠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意向入驻泰州悦天地商业街区合作签约,老字号企业与商业街区牵手,相互借势实现合作共赢。

  此外,还邀请江苏紫金文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宣介第九届紫金奖老字号板块赛事内容,助力老字号文创产业发展。

  特色表演形式多,配套活动促消费。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传统展销,更结合地方特色开展相应配套活动。

  非遗老字号小课堂邀请泰州虎头鞋、高港宫灯等六家非遗老字号传承人在活动期间现场展示传统工艺,以小课堂形式邀请观众亲身体验老字号产品的简要制作。

  作为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故乡,泰州拥有浓厚的曲艺文化积淀,此次活动更邀请京剧梅派传人陈久珑和本地特色知名艺曲社——泰可乐相声造势,以京剧和相声的形式传播老字号品牌故事。

  结合盛夏暑期节点,现场还提供验光、理发等相关便民服务,让社区居民充分体验老手艺。

  场外,组织泰州金陵国际大酒店等10家泰州本地品牌餐饮企业,在“三进三促”活动期间进行线下促消费活动,通过折扣、优惠券形式让利消费者,吸引新老顾客消费。

  不只是开幕式当天,活动期间凡是在老字号消费任意金额即可参与抽奖活动,拉动市民游客对老字号消费的热情。

  记者还从商务厅了解到,由泰州市商务局指导,泰州商业联合会和泰州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的“迎省运、促消费——我最喜爱的老字号”公益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作为本次“苏新消费”“三进三促”活动的子环节,期待大家更多的关注。

标签:老字号;泰州;泰州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