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助力企业抗疫渡难关
2022-03-22 2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苏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践行金融机构责任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努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成果,为抗击疫情贡献江苏银行力量。

马上办、优先办

小微服务更有力度

  “疫情防控不仅是全国各省,也是江苏银行当下的头等大事,全行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系统精准地落实各项具体防控措施。”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表示,江苏银行将一如既往地坚定必胜信心,继续增强紧迫感、使命感,主动作为、多管齐下,为服务疫情防控“稳大局”提供金融支持。

  据悉,江苏银行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着力实现“马上办、优先办”,为中小微企业减负,全力以赴“留得青山”,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

  针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江苏银行加大稳企纾困力度。2月13日,苏州疫情发生后,该行一周内就为苏州380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8亿元,助力企业克服难关、快步发展。

  在杭州地区,江苏银行推出了惠企抗疫八项政策,进一步加大疫情期间惠企力度,通过延期续贷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按照“特事特办”“应延尽延”原则,江苏银行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人经营者提供了贷款延期服务,包括无还本续贷、三个工作日内还旧借新等,确保借款人平稳度过困难时期。

  通过一系列服务小微的举措,江苏银行切实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和“金融为民”的责任担当。

及时办、网上办

线上服务更显速度

  为实现“及时办、网上办”,江苏银行积极发挥“随e融”免注册、免开户、易传播优势,依托科技赋能金融,深化线上平台、线上产品和线上工具的开发应用,提升“不接触、不见面”的金融服务质效。

  2022年春节复工以来, 深圳新冠疫情日趋复杂严峻,在疫情严重的福田区,江苏银行线下网点虽暂停服务,但该行克服疫情困难,通过线上密切沟通、线下及时推进,第一时间为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在常州地区,针对疫情,江苏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方式发布了致客户一封信,提前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或个人网银办理银行相关业务。疫情期间,江苏银行手机银行将为客户提供看得清楚、听得明白、用得安心的线上金融服务。

安心办、放心办

现金运营更具温度

  江苏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现金消毒工作,按照《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消毒工作方案(试行)》要求,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现金消毒,让客户在网点办理业务时能够“安心办、放心办”。

  针对连云港地区出现的疫情,江苏银行第一时间作出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方位保障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双推进”。通过及时调拨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物资,该行各网点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切实保障客户的生命安全。

  近日,南京部分地区也出现疫情,江苏银行南京各网点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对外付出的现金尽量使用原封新券,近期已投放原封新券2000多万元。同时,该行为营业网点分别配置1台移动式灭菌紫外线消毒车和1台现金消毒柜,用于现金区环境消毒杀菌和现金消毒处理,部分网点柜台还放置了“现金消毒告客户书”,提示客户使用的是“放心钱、干净钱”。通过最温暖的服务、最有力的金融举措,江苏银行用实际行动为战疫贡献金融力量。

标签:江苏银行;疫情防控;疫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