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1-01-14 08:4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仲崇山  
1
听新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江苏省委宣传部会同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等19个部门近日印发通知,对我省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三下乡”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面向农村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服务、农业科技、卫生健康、法律服务、文明实践等活动,推动“三下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据介绍,“三下乡”活动开展25年来,内容日益丰富,渠道持续拓展,形式不断创新,是一项提高农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跨世纪民心工程,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深受农民群众欢迎。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三下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与此同时,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制定专门的工作计划,精心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安全可靠的基础上有序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记者 仲崇山)

标签:下乡;新时代;文化科技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