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智花墙伴成长,乐享缤纷启新年
2023-01-14 21:00:00  
1
听新闻

  为充分发挥丁墙社区“创智花墙”品牌效应,打造“丁香学院”特色为少服务。适逢寒假来临,为了丰富丁墙社区青少年寒假生活,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假期生活,体现多元化的社区教育,使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2023年1月12日—1月14日,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街道丁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二十二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创智花墙伴成长,乐享缤纷启新年”主题冬令营。

  点亮多彩假期,助力多元成长

  寒假来袭,“神兽”归家,为减轻社区家长寒假的儿童陪护照顾压力,促进儿童假期成长,充实儿童假期生活,丁墙社区“创智花墙伴成长,乐享缤纷启新年”主题冬令营正式启动,活动吸引了社区24名青少年儿童参与。本次冬令营在“双减”政策相关精神的指引下,为孩子们精心设置了涵盖健康运动、成长小组、创意手工与绘画、爱国主题观影、中国年等不同主题的系列暖冬活动,深受孩子喜爱和居民欢迎。

  传承优秀文化,争当厚德少年

  “爆竹声中辞旧岁”,春节的脚步临近,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丁墙社区青少年培养青少年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树立和坚定文化自信。活动特别加入了“年俗”主题元素,通过剪纸、年画印刷、传统拓印等传统文化习俗体验,引导社区青少年认识和了解传统年俗知识,体验传统节日的魅力,感悟中华优秀文化的精髓,争当厚德少年。

  回“疫”2022,展望2023

  2022年12月,全国疫情管控放开。对于疫情下成长的孩子们而言,进行一些有益的体育运动,有利于孩子们的身体恢复及免疫力的提升。此次冬令营结合丁香学院健康课堂,设置了拔河、闪避球等体育运动,将趣味性与知识性相融合,让社区青少年们玩得开心的同时提升了综合能力。

  本次冬令营的开展,不仅让社区青少年们既能够交到朋友,丰富假期生活,又能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活动中锻炼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增进文化认同和文化理解,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未来,丁墙社区将继续聚焦为群众办实事,做好精准化服务,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双职工解决假期带娃难的问题,拉近社区与居民关系,增强社区凝聚力。丁墙社区将继续通过打造“丁香学院”特色为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类贴心的社区服务。(叶 婷)

标签:展望;社区青少年;冬令营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