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铺社区:贴心跑腿人 服务送到家
2022-09-23 18:32:00  
1
听新闻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逐步提高和外出务工人员逐步增多,南京江宁区麒麟街道麒麟铺社区网格内高龄老人和独居老人越来越多,平时子女不在身边,网格员就成为“空巢老人”的暂时依靠,也成了他们贴心的“跑腿人”。

  麒麟铺社区辖区内的锦绣花园别墅区高龄老人较多,苗德华和陈秀英就是网格员经常关心的一对老夫妇。由于两位都是高寿老人,长年自行居住,005号网格员李静巡查时总是会顺带看看二老。

  9月23日,来社区领高寿老人慰问品的陈秀英没带手推车,无法将物资领走,一筹莫展之时,正好遇到了网格员李静,李静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立马把物品装到电瓶车上,帮她把东西送到了家门口,免去了老人来回跑的烦恼。陈奶奶激动地说:“平时陪我们两个老人聊天说话啥的都是小李,今天也多亏了小李,不然又要跑一趟……”

  每一次亲切的问候、贴心的话语,都让老人们倍感关心和温暖。每天在入网走访过程中及时了解老人所需所求,及时为老人提供便利的上门服务,既拉近了网格员和老人的感情,又提升了群众对网格员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李静说,只有和群众建立起感情,网格工作才能更好地顺利开展,切实为民做好服务,才能更好为建设平安社区助力。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