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开展“浓情端午,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活动
2022-06-07 15: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丹青 赵艺  
1
听新闻

  端午节期间,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组织开展“浓情端午,与爱同行”活动。通过开展老年公益课堂、社区留守老人慰问等活动为他们送上浓浓的端午节祝福,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文化。

  “小姑娘,听说用手机还能查到公交车到站时间,你能帮我看看吗?我们家楼下公交班次少,错过一班车有时都得等二三十分钟,太耽误时间了。”在徐州手机城营业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王大妈看到“老年公益课堂”赶快跑过来咨询。“您看大姨,在这个框框里可以搜索您要坐的公交车路线,选择开往的方向,比如说您现在文化宫,选择48路东行线路,您看公交车现在距离文化宫站台还有960米,大约三分钟到达站台。”徐州移动志愿者小张一边耐心地给老人讲解,一边手把手操作演示。经过耐心的讲解,王大妈终于学会了使用手机APP查询公交线路。

  “小姑娘,小姑娘,我喜欢拍照,但是每隔一段时间手机就提示我内存要满了,我每次只能把忍痛割爱把相册里的照片删了”……不一会儿,老年公益课堂变得异常热闹,大家围着志愿者一一地请教。志愿者耐心、及时地手把手教辅,确保每位前来咨询的老年人都能熟练地使用智能手机。

  除了老年公益课堂,徐州移动“爱之语”志愿者还走进社区老人家里,陪留守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在丰县翡翠城社区10余名留守老年人家中,徐州移动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了热腾腾的粽子和水果,和他们一起唠家常、吃粽子,浓浓的情意弥漫了整个小屋。在老人家里,志愿者们有的给老人捶肩、剪指甲,有的还给老人的孩子视频通话,老人们眼里充满感动、脸上写满了笑容。王奶奶激动地说道:“谢谢你们这群孩子们!节日你们都想着我,来看我这个老太太,我也做不了什么,只能说句谢谢!希望你们不忙的时间常来家里玩。”王奶奶朴实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

  翡翠城社区朱主任感动的说:“关爱老年人是我们社区工作的重要一项内容,感谢移动公司的志愿者们,经常来社区开展一些老年人慰问活动,既开拓了我们的工作思路,也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丰富起来。”

  长期以来,徐州移动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恪尽社会责任,密切关注“银发族”生活状态,通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让老人们更好地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红利,为他们提供更周到、更贴心和更便利的服务,展现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精神。

  (周丹青 赵艺)

标签:志愿者;徐州;公益课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