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西善桥司法所开展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2022-06-06 22: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戴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能力,降低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提高群众反诈意识,日前,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司法所邀请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的谢警官走进街道,为全体工作人员和社区“法律明白人”及群众,举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识别与防范”专题反电诈知识讲座。

  谢警官结合典型案例和辖区警情分析,对目前高频次发案的诈骗案件作案方式、犯罪分子作案手段、补救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培训,让工作人员及群众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手段和危害,提高了识别能力和自我防骗意识,为更好宣传反诈防骗、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参会人员提升了自身防诈反诈的本领,学会了如何在工作中帮助辖区居民守住“钱袋子”,切实保障居民财产安全。

  (戴莹)

标签:诈骗犯罪;电信网络诈骗;警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