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双减课堂搬上舞台,苏州这所学校的休业式有点不一般
2022-01-23 13: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酷炫滑板、花样跳绳、打击乐、大合唱、各类“明星”表彰……这所学校的休业式成了双减课堂的展示台。1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简称:西附初中)隆重举行了主题为“胸怀梦想,笃信前行”的休业式活动。

  记者了解到,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西附初中以思考促变革,建构了“语文+”、“数学+”、“体育+”组合而成的“润·透”3+课程体系,更立体地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休业式上,各个精彩课程的学生展示成为了活动的高潮。打击乐《狂想曲》的奏起,动人的旋律变成一道道绚丽的晚霞,欢快的音符幻成一只只小鸟,宛如阳春白雪,天籁之音,令人沉醉不知归路!

  合唱《乡谣》之音带着十足的自信和甜美的微笑在舞台上绽放,动听的声音传达深情地呼唤,悠扬的曲调致以学期的谢幕。

  酷炫滑板、花样跳绳载着张扬的青春活力和热烈的生命激情律动,每一步都传递着我们对生活的热爱。

  时间记录着坚实的脚步,岁月镌刻着奋斗的足迹。学校还表彰了综合发展优异的卓越之星,以及在创想、志愿服务、礼仪、文学、运动、艺术等方面不断进取的精勤之星、博雅之星。这一学期,他们挥洒汗水,克服困难,一次又一次地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收获了累累硕果。

  校长丁国元寄语同学们,要用坚持铸就梦想,以担当温暖时光,用实践汇聚力量,勇往直前,拔节生长,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荣耀!

  “减负提质,关键在于发掘生长。我们构建3+课程体系,意在通过学科融合、多态育人、多元评价,为学生发展赋能优能,使之成为“双减”背景下学校提质增效的助力器、推进剂,最终指向学生核心素养、关键能力的提升,从而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丁国元如是说。

  人生最精彩的不只是实现梦想的瞬间,更是坚持、拼搏的过程!昨天将凝固成一段永恒,充满希望的明天必将更加精彩纷呈。西附少年将怀揣更大的热情与梦想,一路追光,步履不停,写就更精彩的荣耀篇章!  陈煜

标签:梦想;打击乐;跳绳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