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德豪集团与由利科技签署战略合资协议,共同打造国货出海新标杆
2022-01-10 17:4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新年伊始,盘古再传捷报。

  继去年12月22日与国内领先的品牌出海服务企业——行云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后,盘古德豪集团与家庭清洁机器人全球品牌UONI由利也正式达成战略合资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扫地机器人、以欧洲市场为核心进行全面合作,携手打造百亿级的智能家电产业集聚,为中国出海品牌输出盘古+由利的新模式、树立国货出海的新标杆。

  1月7日,盘古-由利战略合资协议签约仪式于深圳福永盘古跨境电商集聚区隆重举行,盘古德豪集团总裁陈文辉、由利科技联合创始人CEO陈忠武出席签约仪式。

  UONI由利是专注智能家庭清洁机器人的全球品牌,拥有完整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体系,在日本东京设全球设计中心、北美设全球营销中心、欧洲设营销服务中心、背靠大湾区强大供应链体系的全球生产制造中心,致力于打造智能家庭清洁机器人系列产品,主营品牌包含:UONI由利、未来猫等。目前UONI由利产品畅销全球60多个国家与地区,并得到亚马逊官方平台推荐(Amazon's Choice)、“天猫TOP100新品牌奖”、“网紫挚爱品牌奖”、“最佳趋势品牌奖”等一系列奖项。

  盘古德豪作为国内唯一能够提供全品类产品的售后+海外仓一体化服务的企业,已成为户外出行、智能家居、3D打印机、消费电子等行业头部出海品牌的首选合作商。目前盘古德豪位于欧洲的海外仓总面积超50000平米,拥有300多名员工,不仅是欧洲排名前三的售后服务商,也是欧洲大型商超如ALDI、LIDL、Mediamarkt、Saturn等指定的合作商。

  同时,盘古德豪旗下GRUNDIG根德是一个拥有90年历史的德国品牌,始创于1930年,被称为“德国电视鼻祖”,不仅是世界领先的娱乐电器、小家电和大家电制造商,也是欧洲唯一的全品类消费电器品牌。2010年,盘古收购GRUNDIG,并通过授权GRUNDIG与国内优质工厂进行品牌联营合作,产品涵盖户外出行、智能家电、车载用品等,以此帮助中国工厂获得品牌影响力和产品溢价增值,推动中国制造业出海、货销全球。

  此次合作正是在GRUNDIG根德和UONI由利的品牌基础上,依托双方在欧洲的服务、渠道、营销等资源进行全面合作,打造以扫地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家电系列产品,携手共建一个百亿级的智能家电产业集聚,为中国出海品牌输出盘古+由利的新模式,树立国货出海的新标杆。

  对于此次合作,盘古德豪集团总裁陈文辉表示,从制造业出海到服务中国品牌出海,盘古在外贸出口已经深耕了近二十年。得益于此,盘古在海外拥有强大的售后服务能力、覆盖全欧洲的物流派送网络和遍布欧洲的传统零售渠道。而由利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高科技企业,在产品研发、创新、平台运营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此次合作不仅是双方的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也将为更多的中国品牌出海带来的帮助和借鉴,推动中国品牌全球崛起。

  同时,由利科技联合创始人、CEO陈忠武也表示,由利和盘古德豪都处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赛道上,此次合作对双方是一个新的起点,不仅是产品和服务的深度结合,未来还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同时,两家企业强强联合、抱团成长也将刺激和带动更多的新兴品牌出海、去开拓海外市场。

  此次合作也是盘古德豪“助力百万企业出海”的宏大目标与由利科技“以用户体验为内核,科技为实现方式同时兼具工业美学”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未来双方将通过整合盘古德豪的海外售后、海外仓、中国之窗、品牌授权等核心服务与由利科技的研发、生产、销售体系进行深度结合,共同打造一个集售后、仓储、线下展厅和线上分销于一体的海外本地化解决方案,提高中国品牌出海口碑、购物体验和规模效应,帮助更多中国品牌高效、便捷出海,让世界共享中国品牌。

  另外,盘古集团副董事长兼盘古德豪集团董事徐幼林、盘古德豪集团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叶凯凯、由利科技合伙人彭文锋、由利科技供应链合伙人游超志、由利科技副总经理张志明等也出席签约仪式并就双方的合作进行洽谈。(雪桥)

标签:盘古;品牌;欧洲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