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监管服务融合发展合作协议在南京高淳签订
2021-09-22 09:35:00  
1
听新闻

  9月17日下午,江苏省药监局南京检查分局与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高淳签订《医疗器械监管服务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伟,高淳区副区长刘敏,省药监局南京检查分局、市市场监管局、区相关部门及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姜伟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既是深化省药监局建立局长“面对面”对接服务机制、“一对一”精准帮扶措施的具体行动,也是构建南京检查分局与高淳区市场监管局监管服务共同体的有力抓手,更是打造南京地标产业、推动高淳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南京检查分局协调联动资源,做细做实医疗器械产业监管服务;高淳区市场监管局放大政策红利,配齐配好医疗器械监管服务力量;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领先领跑医疗器械行业质量标杆。

  刘敏同志在致辞中表示,省药监局南京检查分局是医疗器械监管服务的专业机构,在推动医疗器械产品结构优化、鼓励医疗器械企业创新发展、促进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丰厚的资源,此次签约必将为高淳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力。高淳区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全力当好“服务员”“监管员”和“宣传员”,主动对接省药监局南京检查分局制定解决方案,为企业打造“家门口”的优质高效服务,促进全区医疗器械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随后,江苏省药监局南京检查分局局长倪永兵与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肖健签订了《医疗器械监管服务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成立专班服务工作组,组织开展科学监管、提速畅通、人才培养、共学共建等多项行动,全力打造高淳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 。

  签约仪式结束后,省药监局南京检查分局四级调研员宁翔德就医疗器械生产管理作专题培训,全区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参加了培训。

  高淳区与省药监局合作共建的医疗器械产业园,已入选南京市五大地标产业,获批省医疗器械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随着医疗健康产业政策及“一所六中心”载体配套的日益完善,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企业加速集聚。今年1-8月,新签约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项目33个、总投资59.4亿元,占全区新签约企业数的29.7%、总投资的17.2%。(孙惠玲 王宏强)

标签:药监局;医疗器械产业;医疗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