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可信 安未来 |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应急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城市安全发展峰会盛大召开
2021-09-18 15:51:00  
1
听新闻

  9月17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应急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城市安全发展峰会在江苏省淮安市盛大召开。会议以“城可信安未来”为主题,围绕如何促进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协同、融合、创新发展,如何更好地促进产业规范化发展、增强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展开,邀请政产学研用各界相关学者专家共同与会。

  本次峰会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淮安市人民政府协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数字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应急管理分会、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视频致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聂玉春,淮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数字办常务副主任朱立锋,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沈仲一等领导现场为本次峰会致辞,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副处长杨继星,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主任姚晓晖,中国系统安全与应急业务部副总经理黄广超做主题演讲,中国系统副总裁、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应急管理分会理事长常慧锋宣讲应急管理分会行动规划。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张安安,淮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克清,淮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爱国,淮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欧,江苏省各地级市应急管理局领导以及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应急管理分会会员单位38家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举行了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应急管理分会成立仪式。应急管理分会聚焦于城市应急安全领域,积累一线研究及实践成果,建立繁荣的行业生态,致力于成为国家级的“意识链、制度链、视野链、产业链和示范链”五链协同的城市安全应急行业组织平台。应急管理分会将凭借本质安全,生态利基,聚焦城市的核心优势,打造“产、研、城”三位一体的城市安全产业联盟。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应急管理分会由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担任理事长单位。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聂玉春在致辞中指出,应急管理分会的成立有利于加快打造国家级“信创+”安全应急产业核心平台,有利于形成“政产学研用”多元主体协同创新合力,有利于提升企业自主技术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竞争力,有利于构建管理、科技、文化安全应急服务体系。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数字办常务副主任朱立锋在会上表示,经过多年深耕,中国电子创新CPU和操作系统内核架构,打造了基于自主技术“PKS”的“安全底座+中国电子云+数据智能+智能应用场景”的信创安全城市能力架构。中国电子将充分发挥在应急行业的业务优势、网信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行业组织平台优势,为应急行业信息技术发展及安全保障贡献力量,为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之基。

  中国系统副总裁常慧锋作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应急管理分会理事长宣讲应急管理分会行动规划,他表示中国系统作为理事长单位将持续为城市安全信息化贡献力量,做好“四个一”重点工作,即一个产业联盟、一套团体标准、一组技术体系、一批组织活动,赋能城市大脑、赋能城市安全生态共同体、赋能安全场景。目前中国系统已承建广西省应急厅、淮安市、连云港市、镇江市、盐城盐南高新区等多地应急管理信息化工程项目。

  中国系统安全与应急业务部副总经理黄广超做主题演讲,他指出城市生命线是城市正常运转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城市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系统以中国电子云为基构筑信创数字底座,以数智运营平台打造城市安全中枢,通过创新场景应用触达政府、企业、公众等多端用户,为客户提供“信创+平台+生态”的全场景全过程服务。

  应急管理分会是国家层面聚焦“城市安全应急”领域的社会组织,分会的成立将助力城市应急管理智慧决策,促进产业提质升级,赋能会员能力提升,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成立应急管理分会是当下国内城市安全发展的迫切需要。中国系统作为分会理事长单位将积极参与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应急管理分会的全面工作,携手安全应急行业生态伙伴,为国家的城市安全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应急管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如下:

  理事长单位及代表:

  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常慧锋

  副理事长单位及代表:

  北京安信创业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常斗兴

  北京齐蚁科技有限公司 马松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姚晓晖

  京东城市(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王楠

  中电星原科技有限公司 芦海巍

  中再巨灾风险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冯键

  应急管理分会秘书长:

  深圳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王书涛

  理事单位及代表:

  安徽辉采科技有限公司 许令顺

  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尼秀明

  北京华大智宝电子系统有限公司 孙春桂

  电子科技大学应急管理研究院 陆建国

  哈尔滨工业大学 石振锋

  红山信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祖晓明

  匠人智慧(江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崔志苹

  立得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于德海

  石油和化工工业规划院 陈庆俊

标签: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分会;管理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