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均衡策略优势凸显 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年内涨幅超50%
2021-09-16 15: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市场震荡加剧,风格切换加速,结构性行情显著。市场观点认为,未来市场价值和成长板块都潜在投资机会,以均衡策略为主的相关基金业绩居前。Wind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由浦银安盛基金研究部总监、均衡策略部总经理蒋佳良管理的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A年内涨幅为51.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仅为12.42%。

  中长期来看,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近一年涨幅为85.96%,居于同类产品前3%;近三年涨幅为308.31%,排名同类产品前2%,并获得海通证券等三年期五星评级。基金经理蒋佳良在基金2021年中期报告中对均衡策略的投资思路做出阐释,在今年震荡行情中,基金维持动态平衡组合,既考虑景气赛道的布局,也会考虑中长期股价的空间;既考虑增速,也会看估值,均衡布局医药、消费、新能源、半导体、银行等板块。

  尤值一提的是,除了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蒋佳良管理的浦银安盛价值精选和浦银安盛均衡优选6个月持有混合两只产品,均在年内取得丰厚的超额收益。具体来看,浦银安盛价值精选年内回报达50.06%,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今年成立的浦银安盛均衡优选6个月则坚持以均衡投资为核心理念,保证组合平稳运行,经受住市场波动考验,也斩获了超盈业绩回报。

  绩优的收益走势与基金经理始终贯彻均衡投资理念密不可分。据了解,蒋佳良作为浦银安盛基金研究领军人物,具有15年证券投资经验,重视绝对收益与风险管理的投资理念。具体到投资过程中,蒋佳良擅长通过均衡配置行业、动态调整持仓结构以保证组合稳健性;同时基于产业生命周期与长期发展趋势,精选优质龙头企业以博取超额收益。

  展望下半年投资,蒋佳良在中报中表示,由于国内经济的恢复尤其是消费的恢复不是很理想,所以流动性可能会较长时间维持宽松局面,直到美国开始Taper。对于投资而言,将更加重视制造业的投资机会。随着几十年的积累,我国诞生了一批具备技术优势、规模优势,且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制造企业,这些都是我们觉得未来一段时期需要重点关注和研究的方向。 周杰

标签:安盛;浦银安盛;涨幅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