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徜徉·阅享时光——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开展“益起童行”阅享公益大计划系列活动
2021-09-16 12:49:00  
1
听新闻

  用阅读践行公益,用爱心浇筑希望。由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开展的“益起童行”阅享公益大计划系列活动之书海徜徉·阅享时光,将于2021年9月中旬正式启动。本次活动联动江苏省内12座城市,通过多样化、创新性的活动形式,让阅读更有温度,将公益落到实处,极大地调动了广大亲子家庭的阅读热情。

  “阅”分享。在“倡导亲子阅读,培养优良家风”重要指示精神下,开展线下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现场,领读官与家长、孩子们共同分享阅读、探讨阅读、感受阅读之乐。同时,还将邀请家庭代表上台分享亲子共读的经验和成果展示。通过活动的开展,小朋友们不但锻炼了自己的胆量,也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特别是和家长共读的过程中享受着亲子之间的温情与阅读带来的快乐。

  “阅”书市。让闲置书籍流动起来,提高书籍的使用价值,是“跳蚤书市”的活动主旨。以家庭为单位组建摊位,将自己带来的好书展示在摊位上,通过灵活的交换模式、实惠的价格、称心的书籍、真诚的交流,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珍惜书籍、节约资源的好习惯,而且锻炼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体会到爸爸妈妈挣钱的艰辛,极大推进了书香家庭和书香社会的建设。

  “阅”公益。伴随着二十五年的成长步伐,中国民生银行在公益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创新与探索。在本次活动的公益捐赠计划中,阅读与公益相结合,将所捐赠书籍送去希望小学,并通过“爱心回音卡”,搭建起一座爱心桥梁,使远在两地的孩子们的心拉近,互相鼓励,互相祝福,以书播送知识,传递友谊,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奉献的真谛与社会责任感。有参与意向的家庭,请咨询附近分行营业网点。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家庭的书香韵味和文化气息最能够浸润童心、启迪智慧、孕育美德。让我们“益”起携手,和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开启书香公益之旅。用心铺就亲子阅读的馨香之路,用阅读的力量为远方的孩子们献出一份真诚,一份爱心,让书香飘溢在百万家庭,让每个孩子踏着书籍的阶梯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标签:公益;民生银行;书香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