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稳健理财加点料?嘉实鑫泰三管齐下提升持基体验
2021-09-15 19:17:00  
1
听新闻

  2021年已过去三分之二,距年底“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只剩不到4个月时间,这也意味着到年底,市场上的保本理财产品将全部清零。对于习惯了银行理财的求稳型小伙伴来说,该买点啥才好呢?

  有机构测算,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不含房地产)预计将从2019年的160万亿元增长至2025年的287万亿元。在理财产品净值化的大潮下,传统理财客户完全接受股票、债券的风险收益特征需要一定的时间,与传统资产收益率相关性较低的绝对收益类基金有着巨大的客户需求。

  为了满足这些稳健理财客户的需求,市场上以绝对收益为导向的“固收+”团队也在不断输送弹药。其中固收女神、嘉实大养老板块首席投资官王茜带领团队,推出了低波动、低回撤的“理财+”系列。团队的目标是把“理财+”产品打造成为资管新规下传统理财产品的补充或替代,强调的是收益的确定性以及波动的可控性。

  2019年12月底推出的嘉实鑫和经历了股市、债市大幅波动,整体呈现“回撤控得住,上涨不掉队”的态势:成立来年化回报超6%,最大回撤仅1.71%,2020年分红总额近亿元,帮持有人落袋为安,全面提升持基体验。

  从操作看,嘉实鑫和在股票投资部分,以绝对收益思路为主,在股市底部和遮挡阶段加仓权益类品种,以高分红类资产作为底仓配置品种,以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较高的成长股作为阶段性的弹性品种。同时,在部分成长类板块出现过快上涨之后进行了阶段性止盈策略。

  跟嘉实鑫和一脉相承,王茜又给我们带来全新的“理财+”体验,由王茜担纲的嘉实鑫泰一年持有混合型基金(A类013029,C类013030)正在热销,未来将力争从三方面来提升投资者持有体验。

  首先,业绩角度,采取“债券打底+权益增强”策略。债券方面,聚焦中短期信用债精选,辅以利率债及高等级信用债波段操作,为组合提供高确定性打底收益。股票增强方面,遴选更高性价比股票,广视角跟踪股票标的,布局性价比更高的资产类别。

  其次,回撤角度,用严格制度控制回撤,力争稳稳的幸福;

  最后,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拟定期分红,帮助投资者落袋为安。

  王茜曾形象地形容道:“鑫和像是成熟稳重的大姐,承受的期待更重一些;鑫泰会是略活泼一些的小妹,我们的定位是中波动,但波动也不会很大,还是希望能丰富产品线,契合普通老百姓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需求。”

  展望后市,王茜认为,债券市场当前调整或已基本到位,配置价值开始显现;权益市场估值分化,高分红维度重点关注银行、高速公路、公用事业等,这些收益来源稳定可靠。周期类资产如建筑建材、家电、交通运输、钢铁煤炭等将作为弹性品种。

 

标签:绝对收益;股票;风险收益特征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