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期理财装备升级 18年固收大咖胡永青坐镇嘉实稳健添利今日首发
2021-09-08 09:40:00  
1
听新闻

  随着资管新规年底过渡期结束日渐逼近,银行理财市场的净值化转型也进入冲刺阶段。日前,监管部门对六家国有大行及其理财公司的估值方法做出指导,提出使用市值法等要求。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打破以往理财产品的刚性兑付,让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回归资产管理业务本源。如果未来银行理财子公司在估值方法上逐渐规范化,监管制度趋于一致,对公募“固收+”业务的需求会更大。为了满足这些资金的理财替代需求,部分“固收+”产品与银行进行了深度绑定,9月8日,由华夏银行同嘉实基金定制的“固收+”产品——嘉实稳健添利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013189)全面发行。

  或许在一些人看来,“固收+”只是将固收资产和权益资产进行简单相加。但在嘉实基金“固收+”投资总监、嘉实稳健添利拟任基金经理胡永青看来,“固收+”没那么简单。因为不同资产类别既有各自特征,又存在相关性,所以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该如何均衡搭配不同的资产类别,构建组合以达成客户预期方案,对于“固收+”基金经理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作为从险资转战公募的固收大咖,胡永青有18年从业经验,擅长大类资产配置,秉承绝对回报投资理念,在投资管理中注重安全边际,严控下行风险,投资管理能力也获权威认可。胡永青管理的嘉实稳固收益今年上半年荣获上海证券三年和五年五星债券基金的评级,也摘得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评级。

  胡永青认为,一个好的在“固收+”做权益的基金经理至少是一个在全行业进行选股的基金经理。这样做不仅是为了分散风险,而且还会使超额收益的来源更加多样化。作为嘉实“固收+”赛道的领航人,胡永青和他的团队所管理的产品在固收投资方面,主要配置高等级的债,再以一部分的利率债、国债、金融债作为收益增强。

  而且胡永青并不追求极致业绩,因为在他的理念中,极致业绩意味着大多数情况下,承担了一些不必要的风险,这种风险可能它短期内不会呈现出来,但长期会给产品,给客户造成非常大的杀伤力。胡永青所追求的是“风险调整后的投资回报”,如果不做风险维度的考量,投资回报其实没有意义,更重要是从长期的维度来讲的话,这样的一个收益,其实是很难去复制,也无法去实现“固收+”类产品可持续的长期复利目标。

  未来嘉实稳健添利将以绝对回报为目标,战略战术相结合,采用衍生工具、打新等方式增厚收益,并通过风险预算、安全垫等方式严控下行风险。此外,嘉实稳健添利采用一年持有期设计,投资者买入确认后需要持有一年以上才能赎回,更适合用来打理一年以上的闲钱,夯实理财地基。

标签:嘉实;基金经理;嘉实基金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