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心律失常患者这么做才能防疫又护心!
2021-08-17 14:59:00  
1
听新闻

  近一个月以来,新一波疫情持续在我国多个省份蔓延,德尔塔病毒传染性和致病性更强,大家一定要加强防护。值得提醒的是,新冠肺炎不仅伤肺还伤心,研究发现它和心律失常存在密切关系,具体咋回事呢?咱们今天就来详细聊一下。

  新冠肺炎会引发或加重心律失常

  根据去年对武汉新冠患者的临床资料分析,发现新冠肺炎患者中心律失常发生率为16.7%,也就是说每8个新冠肺炎患者中就有1个发生心律失常。研究还发现,新冠肺炎不仅会引发心律失常,还会导致原有心律失常加重。这可能是由于新冠病毒损伤心肌,影响心脏功能而引发或加重心律失常。

  新冠患者发生心律失常有什么后果呢?研究发现,一旦合并心律失常,新冠患者的死亡率会明显升高。因此,提醒广大居民尤其是患有心律失常的患者疫情期间一定要加强防护。

  即使未被感染,疫情期间心律失常仍容易发病或加重

  研究发现在疫情期间,即使没有感染新冠,心律失常的发生率也出现了大幅增加,而原有心律失常患者则有病情加重的趋势。这是为什么呢?专家分析可能由以下几个原因导致:

  (1)心理因素:心理因素是诱发心律失常的主要原因之一,与心律失常的发生发展有着密切联系。目前疫情尚不稳定,各种媒体不时播报关于疫情的新闻,网上也充斥着大量真假难辨的传言,在这种氛围下,人们难免容易出现紧张、恐惧、焦虑的情绪,这种心理因素可能会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进而引发或加重心律失常。

  (2)原有心脏疾病得不到有效管理:疫情期间,医院实行预约、限流等措施,心律失常患者可能因就医不便或者害怕感染而不愿去医院就诊,导致药物中断病情加重。而其他心脏疾病,如冠心病、心衰患者如果不坚持复诊或治疗也容易引发或加重心律失常。

  应对方案:防疫同时,备好药物坚持治疗

  心律失常并不是小毛病,如果不加以重视,一旦进展为严重心律失常,可能会危及生命。疫情期间,更应提高警惕。

  谨记这几个防护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

  对于已发生心律失常的患者,需要保持稳定情绪,备足药物,坚持服用。疫情期间应尽量减少出门就医或买药的频率,因此选对药物并备足药量尤为重要。参松养心胶囊是经研究证实具有整合调律、快慢都治心律失常的中成药,对于快速型心律失常和缓慢型心律失常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可通过多重作用机制对心律进行双向调节、养心调律,对多种快速性、缓慢性心律失常及复杂性心律失常均有独特效果,并且安全性良好。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备足药物、长期服用。

  参松养心胶囊,以整合影响心律失常的多种因素和机制为核心,从分子、细胞、组织、心脏整体,甚至整个人体相互间联系入手,通过调和物质基础和功能结构不平衡、调和心脏离子通道功能不平衡、调和非离子通道作用的不平衡达到人体内外环境和谐平衡,从而恢复人体正常的调控机制,达到既可治快又能治慢,治疗多种心律失常的效果。

  参松养心胶囊不仅突破传统“抗律”药物两难境地治疗现状,也避免了单纯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导致心率缓慢和传导阻滞的弊端,实现了心律失常临床治疗从“抗律”到“调律”的思维转变,对心律失常发病机制和防治策略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多项循证医学研究结果显示,参松养心胶囊还可以消除由各种心律失常引起的失眠、心慌、气短、乏力等症状。

  心律失常患者在疫情期间尤其需要注意个人生活习惯的保持,除了按时按量服药、监测心律之外,还要积极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定期到医院检查、复查,并且合理规范饮食,保持情绪稳定,做到心律失常问题早发现、早治疗,这样心律失常是能够得到很好控制的。

 

标签:心律;疫情;治疗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