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扬州市分行“四个严格”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6 14: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翟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及关联疫情发生以来,疫情蔓延快、传播力强、关联地区多,截至8月13日,扬州已新增本土病例510例,疫情对农发行扬州市分行安全运营产生了直接的、现实的威胁。农发行江苏扬州市分行党委坚持“员工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上下联动,积极抗疫,共度时艰,以“四个严格”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行未出现确诊与疑似病例,未收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报告,有效保障了全行员工的生命安全。


(图为扬州市分行每天进行全行的消杀工作)

  严格落实排查报告制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行党委密集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一领导,及时决策。辖内各支行、机关各部室严阵以待,按日排查疫情防控风险,确保排查无死角、零失误。全行员工积极服从地方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全行177名员工实现应检尽检。

  严格加强办公场所管理。该行对客户在内的外来人员,全面开展“一测二看三查四登”,即:一测体温,二看双码,三查疫苗接种,四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严禁外来人员无故进入,做到严防死守。同时,该行各机构每天都对办公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就餐实行分时分区分餐。

  严格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倡导个人是疫情防护的第一责任人,全行员工在单位上班、往返单位途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串岗,勤洗手。个人及家庭成员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向单位、社区报告,做到不隐瞒。


(图为扬州市分行部分志愿服务先锋队队员急援“抗疫一线”)

  严格落实工作纪律要求。按照上级行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全辖各机构严格遵守不得随意离开辖区的规定,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带头、率先垂范。该行党委成员、各支部委员均全员在岗,冲锋在前,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到位、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传递、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全行员工还自觉成为防疫宣传员,利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向亲友、社会公众宣传防疫知识,互相鼓励,不信谣、不传谣。

  扬州市分行党委还将防疫抗疫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融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全行党员、青年员工发出“支援倡议书”,先后组织14名志愿者奔赴扬州各社区协助抗疫工作。8月6日,该行党委书记带领部分志愿服务先锋队队员急援“抗疫一线”,给扬州市疫情较重的邗上社区、文昌社区送去了抗疫物资,共克时艰。


(图为扬州市分行为邗上社区送去防疫物资)

  (翟爽)

 

标签:消杀工作;扬州市;疫情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