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拉小孩子们百步坡上种希望
2021-02-22 16:3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谢诗涵  
1
听新闻
 做一粒种子,拥抱春天,静待绽放。22日上午,南京市拉萨路小学2020-2021第二学期开学典礼现场,三个校区约3000名学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种子和花盆。也许这是一株向阳而生的向日葵,也许是不断向上伸展的绿色藤蔓,孩子们在春天种下希望,期盼未来的第一片新芽,第一朵花苞。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尽管因为疫情防控工作,许多拉小的孩子们选择了原地过年,但这个寒假对于他们而言却格外精彩。过年前,五(9)班的陈沛羲在网上看到关于红山动物园亏损的消息,于是大年初一,他便和爸妈一起去动物园看望了下“老朋友”。“虽然没有回老家,但却为守护小时候常去的动物园献了一份力,感觉特别开心。”四(1)班的陈柏瑞在放假伊始,就跟妈妈一起制定了21天运动计划,每天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跑步、打球、仰卧起坐……坚持每日运动打卡。“每次想偷懒时,爸爸妈妈就会鼓励我坚持一定有收获。听说21天能养成一个好习惯,现在真的觉自己更加健康有活力了!”

牛年开学第一天,拉小校长严瑾带领老师们为每一位进校的孩子送上一个精致的字。带着“福牛筑梦 犇向未来”的美好寓意,孩子们纷纷将福字贴在胸前,感受这份新学期的期盼。

“21世纪已经走过五分之一的年头,今年,我们高兴地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送走了疫情阴霾下的2020,迎来了牛气冲天的2021,也同时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开学典礼上,拉萨路小学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宁陪孩子们一起回顾了中国“百年接力”——党带领人民一步步绘出最新最美的蓝图,控制住了疫情,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还把探测器送上了月球。五子树下的师生们在这个春天的早晨,祝福党的百年华诞,期待更美好的中国。

“我们是拉小的孩子,是百步坡上的孩子,更是向上的中国儿童,未来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拉小校长严瑾在新学期伊始送上祝福,希望拉小学子们做为同学、班级服务的孺子牛;艰苦奋斗、热爱劳动的小黄牛;勤奋学习、天天向上、爱思考爱研究爱创造的拓荒牛。“新的一年,让我们在五子树下吹响行动的号角,像一只只可爱的、浑身是劲的小牛犊,无须扬鞭自奋蹄,百步向上,做最好的自己。

为每一粒种子的开花结果喝彩,为下一个春天里的美好画卷奋斗。“如果说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那么我们就是那个怀揣梦想的种子。” 三(6)班的王浩宇表示,尽管自己不属牛,但新的学期,希望自己可以拥有小牛犊的那份冲劲和干劲,奔向未来。

记者 谢诗涵

标签: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