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我是法治代言人》陪您过大年
2021-02-17 15: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史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史枫)近日,由溧阳市司法局联合录制的《我是法治代言人》第二期电视访谈节目于春节期间亮相,整台节目聚焦如何运用法治为建筑企业保驾护航进行了访谈,受到百姓点赞。

  “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建筑企业健康发展,离不开法治的有力保障。”溧阳市司法局局长孙斌表示,法治是最大的信用,守法是最好的信誉。

  溧阳是中国建筑之乡,作为溧阳“走出去”的一张“金字招牌”,建筑行业也会遭遇险境。节目以某建设集团遭遇虚假诉讼案为切入点,邀请了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解亘,溧阳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强裕,以及卢天明律师事务所的彭菁芸律师,畅谈了如何用法治为走出去的建筑企业保驾护航,如何用法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以及《民法典》对建筑企业的影响等内容。与此同时,现场还采访了溧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高昱,了解如何综合协调司法部门共同营造健康的法治环境,坚持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采访了溧阳建筑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小伟,了解协会如何对溧阳市建安企业起到服务桥梁的作用。

  据悉,《我是法治代言人》是一档由溧阳市司法局、市融媒体中心共同打造的法治类访谈栏目。节目通过邀请司法、执法部门代表和有关专家、行业代表,讲述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司法、执法背后的故事,提高百姓对法治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溧阳市;法治;建筑企业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