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奋力书写“两高”发展新篇章
2021-02-08 16: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谈建平 邵德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7日,记者从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召开的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该行紧紧围绕总行党委决策部署,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高水平履职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全行各类贷款累放近1200亿元,跨越千亿元大关,贷款余额近3600亿元,净增超400亿元,贷款累放、贷款余额和净增额均创下历史新高,获得总行2020年度绩效考评优秀奖。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浩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直面疫情大考,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时有力。与时间赛跑,强力推进应急金融服务,投放应急贷款超38亿元,其中使用人行专项再贷款资金投放额居全省金融系统第一位。全面减免五大类46项服务收费,惠及客户2600多家,累计减免费用超千万元。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中小微企业、扶贫贷款首年优惠100BP,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超11亿元,实现让利超亿元。扛起政策性金融职责担当,服务国家战略有为有位。全年发放扶贫贷款近百亿元,投放额是上年的3倍多,服务和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万多人。投放夏收贷款超210亿元,位列全系统第一;投放秋收贷款近120亿元,同比增加10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占社会商品量的70%以上。打响“长江行”服务品牌,全年投放长江大保护贷款近440亿元,支持了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等重大项目200多个,贷款累放额、净增额和余额连续两年位居全系统首位。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考察了该行支持的南通五山滨江、扬州运河文化带建设项目,中央电视台3次报道该行服务粮食收购、长江大保护等突出成效,服务乡村振兴、“六稳”“六保”等工作先后4次获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肯定。勇于探索创新,改革转型稳步迈进。围绕产品模式、办贷流程、科技支撑等方面堵点痛点,不断深化改革,释放治理效能,各级行推荐报送了35项经营管理创新成果,其中12项获评省行优秀创新成果奖。守稳合规风险底线,高质量发展的堤坝不断加固。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抓好风险防控,持续夯实合规基础,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坚持固本强基,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激发党建活力、发展动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以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党的建设走深走实,政治引领优势不断彰显。大力弘扬“讲政治、强信念、敢担当、走在前”党建理念,实施“党建创精品、业绩创一流”战略,建立党建、业务“双百分”考核体系,大力推进“双化”建设和“后进党支部帮扶提升”工程,形成支部书记工作讲坛、党建工作特色行评选等一批常态化党建推进措施,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彰显。业务发展提质加速,支农信贷规模实现翻番。贷款累放超5000亿元,贷款余额连续跨越2000亿和3000亿平台,比2015年末翻了一番多,年均增幅16%,高于全系统4个百分点。改革转型破浪前行,创新发展加快推进。自主推出“农地+”等专项产品,“富民安居贷”和押品管理系统获评总行“优秀成果创新奖”。高标准农田建设“泰州模式”获国务院领导批示肯定;服务土地流转“沛县模式”、“三优三保”等特色模式在全系统产生广泛影响。风险管理攻坚克难,资产质量稳中向好。连续6年实现“双降”,在总行经营考核绩效中始终位列第一方阵。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迸发。推进人才强行、人才兴行。领导班子队伍结构更加合理,全行广大员工理论水平、履职能力、服务意识、作风素质等得到显著提升。支农品牌深入人心,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扩大。五年累计支持农村人居、水利建设、城乡一体化等重大项目544个,先后与13家地市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省委省政府领导15次批示肯定我行履职服务成效,先后获得慈善精准扶贫“慈善之星”、江苏省金融创新奖,累计获得总行和外部单位荣誉88次。(谈建平 邵德东)

标签:江苏省;贷款;党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