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如东支行加强农民工工资账户管理
2021-02-08 16:04:00  作者:郝凯 韩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春节即将来临,工行南通如东支行不断强化对农民工工资专户的管理工作,加强服务,确保农民工工资节前及时发放到位,维护社会稳定。

该行根据相关规定,切实履行专用账户开立、使用及监管义务,落实专人负责农民工专户开户工作。在工地现场为农民工提供银行卡开卡或激活服务,该行系统与农民工实名制监管平台对接,代发工资信息能及时推送至实名制监管平台。确保专户资金专款专用,安全保密。严格专户开立、专户使用。该行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开设项目农民工资专户,并签订《建设工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资金管理协议》,及时出具该项目《建设工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立与资金到账证明》。及时为农民工办理银行卡、开通免费短信通知业务,工资卡实行一人一卡制,在10个工作日内发放到农民工保管和使用,通知建设单位上传工资表、拨付资金。根据建设单位审核的工资表,及时通过专户发放工资。(郝凯 韩璐)

标签:农民工;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