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偷太执着,三次偷同一家商店终落网
2021-02-08 1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沈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通讯员 鼓公宣 沈忱)近日,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挹江门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路边店案件,犯罪嫌疑人吴某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续盗窃同一家店铺三次,尽管店主每次都加强了防范措施,可小偷还是屡屡得逞。

  王先生经营着一家小超市,平时做做周边街坊邻居的小生意,但怎么也没想到,他的小店一个月内被偷了三次。“小偷主要是偷烟,前两次只拿了一条中华,第三次直接把柜子里的四条全部偷走了。”最令王先生气愤的是,每一次被盗后,他都加强了安全范范,先是实装了防盗窗,又在店里装了监控,可小偷依旧嚣张,三番五次“光临”。

  挹江门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根据王先生的店内监控和沿街视频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并在附近的一家网吧内将嫌疑人吴某抓获归案。据吴某交代,自己之前是外卖员,因偷外卖被行政拘留,出来后没有固定工作,整日混迹在网吧上网。由于手头没什么钱,就想着在网吧周围转一转,看看有什么可偷的。

  1月18日晚上12时,吴某看到王先生的小超市窗户是开着的,就钻进去拿走了一条烟,卖了350元。很快钱就花完了,第二次他又选择了同样的时间和对象作案,发现原先的窗户已经安了防盗窗,但另外一边还有一扇窗户,吴某就再次爬了进来,又拿走了一条烟。第三次,吴某还是执着地选择了王先生的小超市下手,当他看到柜子上新安装的监控时,已经没有丝毫胆怯,还爬到柜子上把监控转向别的方向,之后一口气偷走了五条烟,卖了800元。正当吴某在网吧里专心打游戏时,民警将他抓获并带回派出所。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沿街店面要加强安防措施,安装防盗窗、防盗门和监控,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给小偷可乘之机。

标签:小偷;网吧;盗窃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