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为防疫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2021-02-08 16:05:00  作者:姚舒 韩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工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为区内某防疫企业发放两笔共计570万欧元出口发票融资,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在跨境经营中的金融服务需求,助力南通地区外资外贸企业,为企业经营发展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某公司为开发区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体外诊断试剂和临床检验分析仪器。2020年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公司成功研发出新冠检测试剂,并获取了多个国家的出口许可。目前正大量出口南美、非洲、中东等地。

由于出口业务持续增长,出口发票的增多使得企业回款速度减慢,影响企业资金周转。支行在充分掌握客户需求后,上门沟通业务细节,考虑到为企业降低财务成本,减轻周转压力,推荐其办理出口发票融资。与此同时,分行一方面立即与省行就报价和业务流程联系商定,与后台部门就行内信贷业务流程进行沟通和梳理。另一方面,积极与企业财务人员、业务人员进行紧密联系、搜集资料,组织客户经理、经办人员对企业相关发票、报关单等资料进行业务背景真实性核查。最终,为企业争取到了最优融资价格,成功发放两笔共计570万欧元出口发票融资。融资发放后,该行又积极对接上级行为企业争取了最优结汇价格,获得了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可。 (姚舒 韩璐)

标签:出口;发票;融资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