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季!跌幅最高14℃!明天最低气温全省3-5℃
2021-02-22 16:14: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张宣  
1
听新闻
 降温在即,冷空气来啦!20-21日,我省长江以北多地气温打破或追平2月历史最高纪录。昨日江苏暖到恍如春夏之交,但是本周我省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和两次降水过程。

首先,我省将迎来大风降温,今天上午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省东北部地区。中午12时,我省北部地区气温与昨日同比降温幅度已经达到10℃上下,与苏南温差达10℃+。预计冷空气将继续南下,23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较21日下降10~14℃,23日和24日早晨最低气温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3℃左右,其它地区4~6℃;23日最高气温11-15℃;24日最高气温13-16℃;注意添衣!另外,22-26日冷空气和东移气旋影响期间,我省将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6~8级大风,注意防范!

本周我省还将迎来两次降水过程,24-25日和27-28日分别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4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5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大家别忘记雨伞随身带。

 

建议

1.近几日气温波动较大,小伙伴们请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2.遇大风天气时注意加固室外易落物品,

3.雨水天气出行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