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分行以“三化”建设助力防非处非工作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1-02-19 14:26:00  作者:陈永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10日,南通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给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发去表扬信,称赞该行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积极参与“做理性投资者”专题宣传活动,特别是监测识别、主动报告了一批涉嫌非法集资线索,为全市处非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防范处置非法集资,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事关经济金融健康发展,也事关银行机构声誉和稳定发展。近年来,工商银行南通分行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十分重视防非处非工作,充分发挥人员、技术、网点优势,全面落实“资金监测”“网格预警”“内部管理”“公众教育”等各项防非处非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和技术,借助反洗系统和非现场监测系统,对短期内资金交易额度异常情况进行筛查筛选和资金监测,开展了对重点账户监测分析工作,特别是对短期内资金交易额度异常,短期内资金集中转入分散转出或分散转入集中转出情况进行重点监控工作。建立金融网点监测预警非法金融活动“网格化”工作机制,将全辖各营业网点负责人及运营主管作为监测预警信息员,负责监测预警和报送工作。各营业网点按照“金融网点网格化工作职责”开展相关信息报送工作。常态化地开展“做理性投资者”防非“立体化”宣传活动,通过结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保护您珍贵的存款集中宣传”等系列活动,利用银行的视频直播系统、液晶电视、电子门楣等自媒体和员工走进街道社区、乡镇村所、商场商户、企事业单位,宣传防非知识和打非案例信息;组织全员学习《非法集资典型案例警示》,加强思想教育,强化案例警示教育,增强全员履行大行社会责任的意识;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作用,强化识非、堵非、防非、打非工作,为老百姓筑牢防护墙,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

南通市处非办、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南通银保监分局年前成立了考核组,对全市各银行机构2020年度处非工作进行了考评,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因统筹调动各类金融资源,在全面推进各项处非工作中有效发挥了金融力量,在参与全市处非攻坚战中取得了明显成效,获得考评组的充分肯定,考核结果获得优秀。(陈永欣)

标签:非法集资;监测;工作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