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苏园动工 推进“医教研康养”一体化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建设
2020-12-24 16:53:00  
1
听新闻

  12月24日,由泰康保险集团投资兴建的高品质养老社区——泰康之家·苏园开工奠基仪式在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举行,这是泰康之家在全国开工建设的第19个项目。泰康之家·苏园是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充分结合医学中心内的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打造更高层次的医养融合,推进医学中心成为“医、教、研、康、养”五合一的大健康产业示范区,为客户提供全链条、高品质、国际标准的健康服务,助力紫东新区打造健康产业示范新城,助力宁、镇、扬一体化及南京都市圈的大健康服务产业建设。

  

  泰康之家·苏园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张建平、南京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党工委成员、副主任张铁波、南京栖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卢静、南京市卫健委老年健康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傅晓红、南京市民政局养老处处长周新华及泰康保险集团、承建方中建三局相关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南京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党工委成员、副主任张铁波表示,泰康之家·苏园的开工是推进健康南京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的又一重要成果。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将以项目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区域配套水平和服务功能,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如期竣工、早日开业。

  

  南京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党工委成员、副主任张铁波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泰康将坚定不移地建设全国最大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也愿意与南京市一道大力推动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业的融合发展,促进医养结合服务网络建设。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将把国际先进水平的医疗资源、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服务引入到南京,为市民提供全链条、高品质、国际标准的健康、医疗、养老服务。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视频致辞

  承建方代表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伟华表示,将继续发扬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精神,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全力将项目打造成经得起业主、经得起人民、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伟华致辞

  当天,泰康还与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也将与泰康开展紧密合作。两所高校将以泰康之家·苏园为基地,积极开展老年经济发展与老年运动康复学的研究。

  泰康之家·苏园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

  泰康之家·苏园养老社区是泰康在南京布局的首家、江苏第二家大规模、全功能、高品质医养社区,项目占地面积约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可提供约1200个养老单元,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江苏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834.16万人,占户籍人口的23.32%,人口老龄化程度仅次于北京、上海。其中,南京全市老年人口153.72万人,占户籍人口总数的21.66%,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

  

  泰康之家·苏园效果图

  泰康之家·苏园位于紫气东来的南京东部门户——仙林大学城,该区域既是南京市高校最为集聚的大学城之一,也是山水环绕、自然生态优越、宜居宜业、广受市民认可的低密度高端住区。泰康之家·苏园养老社区设置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和记忆照护区域,根据长辈不同身体状况,实现一站式持续照护。养老社区将以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为理念,提供“温馨的家、开放的大学、优雅的活力中心、高品质的医疗保健中心、自主的精神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苏园养老社区的开工奠基意味着长寿时代的泰康方案加速落地南京。

  作为国内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泰康之家高品质养老社区已布局全国,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西南、华中、东南等核心区域的22个重点城市。南京苏园将与上海申园、苏州吴园、杭州大清谷、合肥徽园、宁波甬园、温州瓯园等联袂组成长三角最大的康养网络;加上泰康已在长三角布局的医疗网络——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泰康宁波医院(筹)、泰康拜博口腔,成为区域最大规模的医养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极大缓解长三角地区医养压力,助力长三角医养一体化协同。

  泰康将在南京打造“医、教、研、养、康”深度融合模式

  与泰康之家其它养老社区不同,泰康之家·苏园是泰康首个与自建医学中心一体的养老社区,就坐落在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内。未来,苏园将依托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全面提升养老社区健康服务品质和效率,实现更高层次的医养融合。

  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位于南京实施东部崛起战略重点打造的紫东新区核心区域,起源于2015年泰康战略投资南京仙林鼓楼医院,在此基础上,又进一步加大投资,整体打造成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400亩,总建筑规模4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0亿元。

  

  泰康仙林鼓楼医院

  如今,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已承担起为栖霞区和南京东部城区提供普惠医疗服务的责任,并于2018年11月正式挂牌 “美国西奈山医院附属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首家国际顶级医院附属医院。医院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此次开工的泰康之家·苏园将延展医学中心重症康复、临终关怀、长期护理、记忆照护及养老等大健康产业功能,将康复护理、老年医学临床研究与实践相结合,打造脑健康和认知神经科学为特色的老年研究中心。

  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全部建成后,将围绕泰康之家·苏园居民的健康需求,把康复医学运用到活力生活和长期照护的各个阶段,提升急性期的医疗救助能力,并针对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进行系统健康管理。届时,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将形成“医、教、研、养、康”深度融合的“五合一”创新模式,实现大型综合医疗与养老康复护理深度融合,打造泰康首个集综合医疗、康复、养老三位一体的医养融合超级版本。

  泰康也将不断发挥医学中心的枢纽作用,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推动医疗、教学、科研、产业的融合发展,成为紫东健康产业发展的主引擎,助力紫东新区打造健康产业示范新城,助力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未来,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将立足紫东新区、服务南京、辐射长三角,提供长寿时代中国样本泰康方案。

  “长寿时代的本质是百岁人生时代,人人将带病长期生存。”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指出,“泰康的战略与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趋势对接,就是要让人们健康、长寿、富足。”

标签:泰康;泰康南京;南京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