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射阳县支行积极强化案防合规建设
2020-12-24 13: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继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规范落实,增强合规意识,推动制度规范建设,农发行射阳县支行会计结算部按计划开展强化案防合规建设工作,研究财务制度、深入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查找内控缺陷和薄弱环节,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一是加强案件防范理念教育,组织员工积极参加案防制度培训,学习相关法律和规章制度,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员工、部室案件防控、风险防控、安保工作职责,对重要业务领域和重点敏感岗位,充分发挥检查监督职能,防止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提升员工案件防控意识,有效防控风险。

  二是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彻底、深挖细排”的原则,真抓实排,结合内部排查与外部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排查,通过观察、谈话、查阅、走访、受理举报等方法对全部职工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和提前预警风险隐患,做好案件防范、风险事件工作处置预案。

  通过学习有效加强会计人员对理论知识的理解,结合柜面实际操作切实让每个人切实了解和掌握制度,达到“学懂、弄通、落实”,有效提高基础管理建设。同时通过业务学习切实提升柜面人员合规经营、规范操作的自觉性,强化合规理念,做好风险防控,为进一步落实制度规范提供保障,为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陈继鑫)

标签:排查;风险;防控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