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监狱“五个一”深化家庭助廉
2020-12-23 21: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浩宇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徐州监狱积极开展“五个一”家庭助廉活动,引导广大民警家属充分发挥“廉内助”作用,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进行一次家庭走访。围绕“拉家常,访家情,谈家风,助廉洁”,由监狱主管领导带队,分管领导和各支部负责人走访本条线、本支部民警家庭,通过与受访家属面对面谈心谈话、向家属介绍监狱工作性质、了解民警“8小时外”生活圈朋友圈等形式,持续强化对全监民警的日常监督管理。
  组织一场助廉座谈。以“廉政教育进家庭,廉洁齐家倡清风”为主题,邀请民警家属来监开展家庭助廉座谈,并组织收看《镜鉴》警示教育片。其间,6名家属交流家庭助廉心得体会,听取收集家属意见建议23条,进一步浓厚家庭助廉良好氛围。
  参观一个警示基地。组织民警代表及其家属参观徐州市鼓楼区警示教育基地,以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模拟场景等形式,全面展现党的反腐历程。通过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发民警及家属心灵震撼、思想触动。
  发起一篇廉政倡议。由政工纪检部门牵头,向全监民警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提出三项具体倡议,即:培养好家风,创好“廉之家”;传承好家风,当好“廉内助”;发扬好家风,做好“廉表率”。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将倡议书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学习,并作出签字承诺,引导民警家属常吹“廉洁风”、当好“守门员”、做好“监督员”、把好“家庭关”。
  送达一句亲情寄语。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通过廉政短信、“清风徐来”微信群等形式,将长辈的嘱托、激励,配偶间的关爱、提醒,子女对家长的祝愿、期盼传递给民警,编发廉政短信、微信,运用亲情的力量感染、激励、鞭策民警,将家庭文化与廉政文化相贯通,充分发挥单位固廉、家庭助廉、文化促廉的重要作用。 
  尹浩宇 王浩

标签:民警;家风;民警家属
责编:滕方